學科活動

 於一年級課程加入基礎編程套件BlueBot,配合iPad應用程式讓學生控制機械人行走,培養學生的基礎運算思維。


於三年級課程中推展不插電編程,透過桌遊讓學生在趣味遊戲中學習基礎編程概念。


與常識科合作進行跨學科學習,五年級學生透過micro:bit學習編程,並應用到常識科專題研習,設計創科產品改善社區生活需要。


於六年級課程推展全新LEGO Spike Prime套件,配合編程自學平台,實行翻轉編程教學。學生透過拼砌LEGO並進行編程,控制奪寶車循線移動,提升運算思維及解難能力。


學生透過打字軟件及網站進行中英文打字比賽,提升打字技術。


挑選三至六年級學生成為IT大使,負責的工作包括在課堂上協助老師教學工作,在小息期間協助低年級學生在課室或電腦室使用電腦學習或進行問卷調查。


對lego機械人或編程有興趣的二至六年級學生可加入Lego 智能機械人校隊,在課餘及周五活動課進行訓練,並參與不同的校際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