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活動

 

配合農曆新年節慶,一至四年級學生先在教室進行「賀新年繞口令大王比賽」,然後選出兩名「繞口令大王」在小息時表演,藉此增加節日氣氛。

 


 

推普大使在校門前向上學的學生提問他們在中秋節當天準備如何慶祝。小息時,推普大使又於舊翼禮堂進行有關中秋活動的拼讀遊戲,以營造校園說普通話的語境。


 

農曆新年期間,舊翼禮堂舉行猜燈謎活動,讓學生多認識中華文化。


 

四至六年級學生在教室進行不限題材及形式的「普通話才藝表演」,例如:唱歌、古詩、新詩、兒歌……讓學生發揮個人的潛能。



復活節假期前夕,「推普大使」在學校入口進行訪問。此外,他們在小息亦會在教室裏為同學服務。


 

「普通話午間廣播」以不同形式及內容進行,包括:播放學生的「普通話才藝表演」及「普通話故事演講」的錄影片段,訪問新老師等。為了增加同學的參與,老師更特地配合廣播內容設計「解碼小博士」遊戲紙派發給三至六年級學生填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