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活動

於操場添置了一部「彩虹鋼琴」,每逢小息均吸引了大批同學前來彈奏。音樂大使會從旁協助,並對沒有彈奏經驗的同學加以指導,以提升他們學習樂器的信心和興趣。


 

音樂事務處的導師小組親臨本校進行中樂演奏,台下的同學們都表現十分投入,並從中加深了對中國音樂的認識。


 

老師帶領同學們到荃灣大會堂欣賞由香港中樂團及賽馬會合辦的中樂導賞音樂會。當天的表演十分精彩,同學們都大開眼界。


 

為一至三年級學生舉辦「音樂Show Time」活動,每班以小組或全班形式進行音樂表演,鼓勵老師與學生共同參與活動,持續推動本校的音樂氣氛。


 

優化四至六年級「基顯好聲音」活動,鼓勵師與生合唱,讓表演者與觀眾能共同享受活動過程。


 

於家長日安排學生於禮堂內作不同類型的樂器演奏,提昇學生表演的自信心,亦讓家長們欣賞同學努力練習的成果。


 

本校歌詠團聚集了一群熱愛唱歌的同學,並定期進行訓練,以提升歌唱技巧。歌詠團曾多次於校內崇拜獻唱,本年度更代表學校參加了「觀塘區聯校音樂匯演」,表現更獲評判們肯定,給學生帶來了很大的信心。


 

手鐘隊自成立以來,每年均參與校內表演及崇拜獻樂。此外,手鐘隊亦會參加公開比賽,與不同學校互相觀摩與切磋。上年度,手鐘隊於「聯校音樂大賽2019」及「香港手鈴奧林匹克2019」均獲得銀獎,成績讓人相當鼓舞。


 

本年度成立中樂合奏小組,透過合奏訓練,隊員們培養出團隊合作的精神,並從中享受合奏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