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政策

本校重視學生兩文三語的發展,著重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

【中文科方面】

本校推行普教中已超過十年,二年級設一班以普通話教中文。在一年級下學期初,老師會先教授學生漢語拼音,鞏固學生的基礎知識。學生經過長期訓練,在普教中的課堂中,學生勇於以普通話回答教師的提問及跟同學作分組討論,學生的普通話聽說能力日見提升。


【英文科方面】

本校共有兩位外籍英語教師,分別任教一至六級。每週各級均有一至四節英文課,由兩位外籍英語老師與本校英文科老師進行協作教學。他們透過同儕備課,設計出有趣的課堂活動,讓莘莘學子在輕鬆而愉快的環境下學習英文。 課餘的時候,兩位外籍英語老師會為同學舉辦多采多姿的活動,藉以提升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和能力。


【語言環境】

為提升學生的普通話和英語聽說能力,逢星期二定為普通話日,逢星期五定為英語日。這兩天會特別安排任教有關科目的老師當值,藉此營造普通話和英語語境,幫助學生掌握與人溝通的技巧。